禾数春秋

因为作者不想绑定手机所以坑了

【无关cp吐槽向段子合集1】

我保证这次段子没有cp

为了第一时间得到新刀咨询不惜翻墙上推特的婶。
41分钟转发过十万,公布新刀资讯是大典太光世。
... ...
(1)
婶看了看三日月,幽幽的说
婶:三日月,原来你【天下五剑最美】指的是画风哦... ...
三日月:哈  哈  哈  哈

(2)
婶:我听说大典太光世是放枕边能治病的。那他会不会入手时跟我说(你也有病吗?)那我怎么办。。。我说我没病他是不是不跟我回家哦。
药研:大将收收你的脑洞,治病有我。

(3)
婶:莺啊。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都奶的大包平谁知道政府给我们大典太光世。你要想开点,长久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嘛。
莺丸:... ...下期我来做近侍锻刀
婶:我拒绝,你搓刀装都是十个绿的。

(4)
婶:我的天啊,这个刀刀身上和脚上都有绳子... ...
一期:我刀鞘上不但有绳子还有珠子呢,也没见你怎么惊讶啊。
婶:不是啊,我是说他也许可以多带几匹小云雀回来。毕竟套马滴汉子你威武雄壮啊,他身上这个长得很像套马杆,腿上这个像是固定勾在马背上的东西啊。
一期:... ...

————————————————————————
治愈公主疾病的宝刀
以千金宝刀治愈千金小姐
  名刀「大典太光世」,从开创室町幕府的足利尊氏之后,就称为将军家的传家宝刀,但后来被献给变成天下霸主的丰臣秀吉,再由秀吉赐给其部下前田利家。从此之后,便成为前田家代代相传的传家之宝,现在属于负责管理前田家祖传之物的「前田育德会」所有。   太光世之所以落入前田家之手,与一桩奇妙的事件有所关联,具体内容虽然众说纷坛,但大致的内容就是,前田家有位女性罹患怪病,群医无策,但借来大典太置于枕边,怪病立刻痊愈。可是,一旦把大典太归还原主,女性的怪病便又复发,最后刀子的主人索性把大典太赐给了前田家。  
 这则逸闻,江户时代的刀剑解说书《享保名物帐》里介绍了两种说法,一是「罹病的是前田家的妻子(德川家康之女),刀子借自德川家康」,另一则是「罹病的是前田家的女儿(日后成为丰臣秀吉的养女),刀子借自丰臣秀吉」。而在前田家的记录中,也有与后者相同的记载,刀剑研究家福永醉剑认为「借自秀吉的说法应该比较正确」。   
在江户时代中期前田家所撰写的《大传太太刀小锻冶薙刀记》中,也介绍了一则前田利家在取得大典太之前曾借用此刀试胆的小故事。其内容为,当时每至深夜,居城的走廊就会发生奇怪的现象,前田利家为了查明原因,向秀吉借来大典太巡视走廊,但是当晚却没发生任何异象。由于也有迷信认为,典太光世的制刀具有「驱魔」的效果,所以这则逸闻或许也与此有所关联。

绝不外借的名刀   
前田家传家之宝的大典太光世受到严格的管理,其严格的程度甚至还无法以「绝不外借」来加以形容。大典太光世与其他两件传家宝被藏在双层箱子之后在以绳索捆绑,别说是只有前田家的当家主人才能触碰,其他人连看都不准看。即使是当家,也不能自由观赏,只能在一年一度由当家在固定的某一天亲自进行保养时才能打开箱子。   
这个习惯,直到江户时代结束之后也依然不变。当时的日本政府想把这支珍贵的名刀指定为文化财,鉴定作业却困难重重。因为要将刀剑指定为文化财,就必须让审查委员鉴定真品。可是明治时代前田家的回复却是「把刀子拿出去让当家以外的人看,简直就是岂有此理」。   
世界大战后的昭和31年,大典太光世终于被成功指定为重要文化财。通常,重要文化财的认定审查,必须把实物寄放在东京国立博物馆数周接受审查。但当时对于大典太光世则开了特例,允许它在审查当天带来,并于当天带回。而在翌年被指定为国宝时,更是开了特例中的特例,当时并末出具宝物,只透过照片审查便成功加入了国宝的行列。

材料取自百度百科。
所以大典太光世是密藏刀(胸口和腿上绳结),还有驱魔治病属性。

评论(6)
热度(58)
© 禾数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