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数春秋

因为作者不想绑定手机所以坑了

【药婶】写给一期一振关于恋爱的自我反省(5)

药研藤四郎x女审神者
婶有名字
注意事项同(1)
这次真的想快点完结,剧情要加速了,所以也许会跳一点剧情,如有任何不适请关闭此页面。
这章将暴露审神者的过去。
催更以及讨论请移步评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你的评论和点赞都是我写文的动力。

————————————————————————

今日的本丸原本同往常一样。
但是审神者一直没有回来。

原本老年组的刀们以为审神者又按捺不住出去浪了,但是以往少女是早上做完日课才会出去拜访前辈或者逛现世街道购物的。
直到午饭时间已过,近侍数珠丸也没有等到少女的信息。

数珠丸就同药研在婶婶办公场所前的走廊上看着庭院树林里一株梨花树。
这株梨花树是审神者亲手从现世带回并且用灵力喂养大的,那个时候审神者正痴迷【梨花香】这首歌,还念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最后她告诉药研说这是她家乡的习俗,家乡习俗是生下后代就埋下酒,女儿出嫁就是女儿红,儿子成家立业便叫做状元红,【这里面有一坛子是埋下的人必须喝的,称为轮回】少女如是说,除了酒还会种下树木,女儿出嫁会砍断做成箱子,存放丝绸,成为两箱厮守(丝绸谐音),儿子成家就是新房的顶梁木材。
梨花树下埋着本丸第一次收获的谷物酿成的酒。梨花树也得到审神者的青睐,是用灵力直接喂养大的,如同春景樱木一样,落英缤纷却不见花瓣少去。少女当时埋下新酿的时候曾做豪迈的样子笑着说【这树,等我什么时候离职了就做成很多很多的发簪,一人一只,这酒,等我满刀帐了大家人人有份。】。

但此时本丸里的付丧神心情反倒如同雨景一样黑云压境天欲雨,虽然数珠丸和药研什么都没有说,但是短刀们先沉不住气担心了起来,各家年长一点的便只能说着相信主上暂时哄住了短刀们。

他们担心的事情终于得到了回应,不是审神者回来了,是庭院里梨花树的号哭声。那颗梨花树的花瓣突然纷如雨下,第一波灵力的震荡影响到了雨景里的紫阳花也纷纷扬扬洒落着花瓣,持续的灵力波动使得本丸的结界摇摇欲坠,剩余的紫阳花则大朵大朵的整个掉落萎靡在地,树木的叶子也如同付丧神显化炸开的樱花雨。
一片草木的号哭声。
付丧神也不例外,各自心头警铃大声乍响,直觉让他们气血翻涌到头顶,个个涨红了脸,仿佛置身于让人热血沸腾的战场,但是却没有敌人。

大家集合到了广间商议。

敌人不可见。这是短刀的判断。
在主人那里。这是药研的直觉。
最年轻的和泉守兼定受不住灵力波动,身影虚晃了一下,差点就被强制退回本体。
崛川国广赶紧扶住了和泉守,大家开始呼唤阿瓷,但是只能听到阿瓷的灵力通讯频道也是尖锐的号哭声,灵力流乱窜根本无法判断除了号哭声外的讯息。
不知道审神者在哪里。
不知道审神者面对什么。
不知道审神者是不是安全。
年轻的短刀们有的都哭了出来。不知道是难受还是心疼那个从未在他们面前流泪的少女。
一期一振也没有办法。

只有药研藤四郎在呼唤少女的全名,
【沈君瓷,我是药研藤四郎,你愿意同我神隐吗?】
【是的,我愿意】

短刀神隐主人的神迹并没有持续太久,毕竟是个付丧神灵力源头的主人。但是已经足够少女出现的时候,她转移到了本丸。

阿瓷出现的的时候仍旧只是哭,后来抱着药研哭,大家一看也不好问,就等着阿瓷哭,阿瓷哭的毫无形象,鼻涕眼泪一块流下来,嘶喊着的声音引得本来就在哭的短刀们开始抱团哭。
过了一会阿瓷冷静了一些仍旧只是流泪,药研拿起手绢给阿瓷擦脸,纸巾叠鼻涕。
几个把阿瓷当做后辈养的太刀大太刀已经在擦拭自己本体。左文字家的小夜拿出了磨刀石,磨砺自己的刀锋。当番的几个已经换回了出阵服装。仿佛下一刻敌人就可以“首落死”。
阿瓷直接哭到晕了过去。药研打算抱阿瓷回寝间的时候,被数珠丸拦住接了过去。迎接药研的是阿瓷本丸长辈组和一期一振探究的眼神,药研知道他们想问为什么会知道审神者的本名,然而药研死活没开口,双方持续僵持。

烛台切光忠和歌仙兼定叹息了一口气,招呼当番的几位该干嘛干嘛各自散去。
一期也顾着哭累了的藤四郎哄回去睡觉了。
大家虽然很急想知道敌人的情报,但是也只好等阿瓷醒过来。

阿瓷醒来以后照了照镜子,发现眼睛肿的跟桃核一样,简单的洗漱一下,去了广间吃晚饭,大家都到齐了,阿瓷招呼先吃饭,大家就吃了起来,只是没有任何说话的声音。
阿瓷吃完饭以后,发现大家早已吃完在等自己开口解释白天的事情。
就着长谷部的温水,阿瓷开始说起那个人的事情。
【我就读初中的时候,对他一见钟情。
他是当时学校的风云人物,长得好看,体育全能,成绩第一,是学生会长,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就爱上了他,入了魔障似得,进了学生会还做了他助手,直到第三年我们初中毕业,我向他告白了。
老实说我也知道我当时的恋慕就如同镜花水月一样,抱着肯定会被拒绝,自己也好乘早死心的心里去告白的,没想到对方答应了。
我们就从高中开始交往,没想到他是那样隐藏至深的人,他的占有欲很深,甚至不想让我有女性朋友和家人,我不同意为了他放弃我的正常朋友和家人,他就冷笑的说我迟早会同意的,然后他开始演戏,离间我和我的朋友,甚至我的父母都离我而去。
这个时候他根本就是一个魔鬼,不仅监视我的网络发言,还监视我所有的短信和通话记录。】
阿瓷讲到这里又开始流泪。
药研不知道什么时候干脆拿来了温水打湿的帕子,递给阿瓷,阿瓷擦过眼泪,喝了温水接着说。
【后来我家长因为厌弃我,将我送到了住宿高中,但是他不知道说了什么,我父母竟然同意他来照顾我,在高考后我完全被他囚禁起来,带上了手铐和脚铐,每天在合租的房里等着他回来。】
阿瓷又开始哭了,倒不如说从她开口,眼泪就没有停下过。
【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仿佛已经死去。好在他只是喜欢看我狼狈的姿态。
直到有一次他打算侵犯我,那一次我的灵力觉醒了,灵力乱流把他弄晕了过去,我本以为他死了我也会死去,因为根本没有人知道我们在那里,然后灵力乱流引起了时空政府的注意。】
阿瓷终于停止了流泪,用很大力气说。
【所以我为了逃避他来做了审神者。】
声音沙哑又悲凉。
用尽全力又期盼着什么。
大概觉得付丧神们会因此厌弃自己也说不定。

沉默。
长久的沉默。
然后三日月宗近开了口
【哈哈哈哈,难怪最开始小姑娘如此害怕我,我还以为人们又给了我什么奇怪的称号呢】
然后是加州清光一脸释然
【难怪主人不太愿意打扮我,是对外貌好看的人有心理阴影了吧。】
大伙纷纷对少女奇怪的行为有了解释。
乱藤四郎直接抱住了少女
【但是主人这么久都不肯给我们说,要接受惩罚哦,给我们做一次饭怎么样呢?】
次郎太刀则提议
【不如主人给我找两个酒友啊,只有我喝酒我也很寂寞呢,哈哈哈。】

压切长谷部并没有参与其中,反倒是很煞风景的问起审神者,【白日的情况,那个家伙,是回来了吧,主若想杀死他,我会遵从主命。】
药研藤四郎则什么都没有说,不知道在想什么。

少女的情绪稳定了许多。
乱藤四郎则摸了摸她的头顶。
少女鼓起力气说,【白天他来了我现世住宿的地方,开始很正常的叙旧,后来他仍旧想囚禁我,给我吃了迷药,我快要昏迷的时候释放了大量的灵力,企图用灵力乱流让他昏过去,似乎没什么用,还好药研帮助了我。我不想杀死他,下不了手,如果他知道我现在另有所爱的话,也许就会放手吧。】
烛台切光忠开口确认。
【那就是有人要扮演主上的恋人。】
药研藤四郎终于开口,
【那么谁来。】

————————————————————————
作者期末地狱了,大家回头一起看结尾啊

评论(7)
热度(52)
© 禾数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