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数春秋

因为作者不想绑定手机所以坑了

七月流火1

  大俱利伽罗X女审神者  

       刀剑乱舞乙女向

 

————————————————————————

    人类就是很麻烦的一种生物,社交尤其麻烦。

  

  姜诉觉得遇到不喜欢的人喜欢自己,那可真是人生中最麻烦的事情了。

  

  就好比现在。

  

  根本记不住长相的男孩子要约自己去散步,吓得姜诉拿出自己最隆重的永昼之月套装,这可以说是姜诉的豪华拒绝套装了,永昼之月是她唯一的裙子,还是Lolita风格的繁琐套装,在南方夜晚28度的操场上。

  

  这是非常作死的决定。

  

  因为很热,她的豪华拒绝套装,不但有层叠的雪纺蕾丝,还有厚底高跟黑色大腿袜。

  

  社交是非常麻烦的,对方如果不跟你说明白了,你就没有理由事前就拒绝对方,因为对方很可能会在你说之后否认这件事,这样场面就很尴尬了。

  

  所以姜诉就是在等他说出请求,装作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他。

  

  然而对方带着她看了四个小时的月亮,从华灯初上到灯月交辉,最后宿舍都熄灯了,月亮也被浓云遮盖,对方什么也没说,姜诉觉得自己这折腾了一晚上也不知道为了啥,还穿着丝袜被咬了四个包。

  

  两人分别之后姜诉走在回租房的路上,校园里有一条白天就能隐天蔽日的小道。一边种着细细密密的榕树,另一边是稀稀疏疏的樟树,将道路分割成一明一暗的格局,这条路被同学们称为阴阳道。

  

  姜诉边走边想想着:社交真是麻烦,为什么要有这么麻烦的事情呢?

  

  心里就有人回复她:对啊,那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拒绝他呢?

  

  姜诉翻了个白眼接着想:我也想啊,但是总归是同学,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拒绝了以后不好求人办事啊。

  

  心里的那个人嗤笑一声:你就是怕得罪人嘛,其实不相处也没有什么的。

  

  姜诉这才回过神来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直接问出口:“你谁?!”

  

  树林里没有任何人,学校宿舍熄灯时间是十一点三十五分,从操场往校外租房走跟宿舍是反方向,因为学校宿舍有门禁,这个点已经没有多少同学在路上走了。

  

  姜诉听着只有自己的声音在阴阳道上回响,心里想着:怕不是遇到鬼了吧……

  

  那个男声还是在脑内响起来:咳…这个…你不要紧张……我嘛……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大概过几天鬼门开了就走了,我也是迫不得已,麻烦你和我相处几天……

  

  姜诉掏出手机,调到农历日历,手机上显示今天是农历六月十九日。

  

  姜诉翻了翻日历,关上手机放包里就往出租房快速走去。

  

  姜诉心里简直觉得那人可以读心了,心里念着:握草果然是夜路走多了遇到鬼了。

  

  那人见不到踪影,却感觉在姜诉耳边说话一样轻笑了一下:……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我要是对你有什么企图……你也活不到现在

  

  姜诉心里毛毛的,捞起裙摆抄起小道跑起来,高跟鞋敲在石板上发出哆哆哆的声音,伴着姜诉的心跳也越来越快,最后出了校园等红灯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心如擂鼓,风一吹一身汗,说不上是吓的还是热的。

  

  姜诉才想到,到达租房要经过一条商业街,自己太紧张了,总不能自乱阵脚,买杯奶茶喝吧。

  

  那人又开始说:你不要这么紧张,我真的没恶意的,你要不去买点甜的吃?糖凤凰怎么样?头上多一轮光圈的那种糖凤凰?

  

  姜诉初步冷静下来了,就觉得确实,要是对方真是恶鬼,那现在自己估计已经渣都不剩了。

  

  那人听到姜诉这样的心思又轻轻笑了一声,声音很轻又短暂,姜诉都有点不确定对方是哼了一声还是随便笑了一声。

  

  姜诉买了红豆奶茶就往租房赶,租房是一个一房一厨一卫的构造,姜诉不住校,因为她要养她的阿芙。

  

  姜诉确定对方有读她心的能力,她尽力控制自己什么都不想赶紧上楼。

  

  姜诉到了租房打开门就大喊了一声“蓉蓉!”

  

  有狮虎那般大小的猫咪从沙发上立起来扑向姜诉,姜诉被阿芙爪子一拨,身后滚下一团黑影撞在角落的蒲团上一动不动的。

  

  但那人受伤的声音还是在姜诉耳边响起来。

  

  姜诉觉得死了死了,这把算是遇到一个难对付的大家伙了。

  

  就在姜诉在想怎么联系家里人的时候,那人沉默了许久还是开口:……我真的没什么恶意。

  

  姜诉突然想起今天是六月十九,按惯例家里是有去庙会给观音祝寿,没人会接家里电话。

  

  姜诉心一横就开始思索起来,阿芙都不管用,那自己也搞不定了,妥协算了。

  

  阿芙看着姜诉没有下指令的意思甩了甩尾巴摇了摇胡须,又爬到沙发上去趴着了,看起来对那团掉落的黑影一点兴趣也没有的样子。

  

  只有阿芙一甩一甩的尾巴和盯着黑影的眼珠表现出随时捕食的冲动。

  

  那人也同黑影一样啥声音都没有了。

  

  姜诉想通了就开始跟那人聊起来。

  

  姜诉一边卸妆一边同那人看似闲聊的说着:“我只有小时候一紧张就想吃糖,之后长了蛀牙再也没吃过,不吃的原因不是我戒了,是没卖了。”

  

  那人没有答话。

  

  姜诉卸了妆洗了脸卸了隐形眼镜,才接着说下去:“而且,有光环的的糖凤凰,后来那个手艺人大叔娶了我姑姑。”

  

  那人还是不说话,黑影摇晃了一下。

  

  姜诉看见对方简直不见棺材不掉泪,只好接着揭穿它:“今天六月十九,今年闰六月,下个月还是农历六月,距离七月还早”

  

  那人终于开口说了一句“哼……那又如何?”

  

  姜诉最后下结论:“你不是孤魂野鬼,你看了我小时候记忆还是说你是我分裂出来的什么东西吧,暂时你估计也没办法对我怎么样那就先暂时和平相处咯,说吧,怎么称呼。”

  

  那人沉默许久终于出声:“……我叫大俱利伽罗”

  

  姜诉换好睡衣站起来点开刀剑乱舞,听到话以后平地踩到了自己胡乱脱下来的高跟鞋就是一个趔趄:“………………………………我不信,你还是说实话吧。”

  

  那团黑影依旧在书柜旁边的软垫上翻了个身表示它在听:“我骗你没好处,又不打算跟你混熟。”

  

  姜诉正打开游戏,游戏登录界面里的大俱利伽罗声音也说着(不打算跟你混熟)

  

  声线重合了……

  

  手机游戏里的大俱利伽罗跟他说了一模一样的话……

  

  …………

  

  姜诉还是觉得那位自称大俱利伽罗的人有点烦,看了自己记忆就算了还读心,还装自己最喜欢的游戏角色……

  

  但是进入游戏以后担任看板近侍的大俱利伽罗不见了,近侍变成了鹤丸国永。

  

  而原本应该出去远征的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队伍里的鹤丸国永变成了极化回来的太鼓钟贞宗……

  

  极化回来的太鼓钟因为被扣除了经验值,等级降落,原本应该成功的远征变成了失败……

  

  姜诉点开了刀帐,图鉴里116位置显示大俱利伽罗存在过,入手、出阵、受伤、真剑、内番的图案、周年苏言甚至近侍曲都在,但是组队页面没有这个角色了……

  

  姜诉表面风平浪静内心风起云涌。

  

  她想了想打开了电脑,网页的刀剑乱舞登录界面还是大俱利伽罗来开门,但是游戏里还是鹤丸国永做近侍……

  

  姜诉朝天翻了个白眼,点开了TKB刀和刀装界面。

  

  上面显示着,大俱利伽罗,等级99…疲劳10…打击69统帅91机动50冲力56范围狭必杀100侦查34隐藏33……刀装1盾兵·特(15)刀装2盾兵·特(15)……马:小云雀……极·守……

  

  姜诉气得朝天又翻了个白眼,她之前明明给她的伽罗刷到了100疲劳的,这样会有樱吹雪的特殊效果。

  

  姜诉想也不想就喊了一声“阿芙!揍他”

  

  滚在沙发上蹭背的缅因猫看了看黑兮兮的“大俱利伽罗”,又翻过身来看了看姜诉,然后歪了歪头卖了个萌,呆愣愣的看着无语的姜诉……什么也没做……

  

  姜诉……

  

  软垫上的那一坨嘲讽的笑了个哼出来……

  

  姜诉感受到了侮辱,挤出一个貌似凶狠的笑容来,“蓉蓉啊,不干活的话,是没饭吃的哦”

  

  缅因猫翻过身来盯着姜诉……

  

  姜诉从牙缝里再挤出凶狠的话语来“不听话的话,零食罐头也没有!”

  

  缅因猫皱了皱眉头,跳上沙发抓开窗户的开关,在铁质的防盗网上扑倒了什么东西,撞在铁质的防盗网上有点响,过了一会阿芙占上风撕咬着什么,然后它从窗户外跳进来,走到姜诉面前,噗一声吐了两个半透明的手指出来……

  

  姜诉觉得有点疯……阿芙我想让你收拾那个占了你窝的……

  

  她盯着抢了蓉蓉猫窝的那团黑影,黑影好像整团抖了抖,那两节透明的手指朝他滚过去,黑影同化了那两节手指,从一个正方形的黑影……

  

  变成了长方形的黑影……

  

  那黑影好像察觉到姜诉在看他,好像害羞的抖了抖,看起来好像是……

  

  翻了个身……

  

  姜诉觉得心很累……

  

  想睡觉……

  

  

 

评论(2)
热度(13)
© 禾数春秋 | Powered by LOFTER